東京生活

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【看戲】果陀,我愛紅娘。

normal_4b8dbe379457f

今天在台中 中山堂看了我愛紅娘,由於坐在最後一排 所以所有的演員 每個看起來都超級迷你的,十足就像個模型玩具一樣,整場看起來 有趣極了。 第一次在台北國以外的地方看戲,一進去就開始傻眼兼幫別人冒汗又不是來看電影,況且外面又寫禁止飲食,妳妳妳, 怎麼還把飲料帶進來,一兩個也就算了.....結果是一大票。唉 真的是讓人感嘆,台灣人還敢嫌大陸人沒水準。

紅劇主要在談的就是幸福這兩個字,巧妙的用做菜來談論愛情中的相處當然白冰冰的詮釋,讓些許空洞的劇本多了點可看性,但整體來講劇情讓我一直感到很薄弱,感受不太到幸福的渲染力,不過歌舞表現的部分算是可圈可點啦!!! 至於其他部分,如燈光跟音效,不知道是我很挑剔還是她們在做效果?打在演員上的燈為什麼一直在晃來晃去呢?而音效向來是劇場最先被犧牲掉的地方,今天坐在最後一排果然很深刻的感受到,有些歌舞的片段就聽不太清楚演員的歌聲。詞曲與現場陳國華的彈奏,倒是把氣氛炒得很不錯,就是可惜在音效爛透了。

這次舞台是王世信老師的作品,整體簡簡單單一目了然,其中令我納悶的是為什麼要把牆面切格成這樣呢?跟這齣戲看不出太直接的關連,不過挺喜歡在牆面開洞的構想,這樣樂團與舞者不僅多了演出空間,在視覺場似乎增加了一點立體感。

總結:雖然整齣戲有些小瑕疵,但仍然是一部不錯的戲,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劇團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